保亭县城区绿化覆盖分析工作项目

关键词:

2018-01-19 11:59:26  查看次数:754次

  本工作范围包括县城建成区和七仙岭建成区,约14.5033平方公里,内容是对工作范围内的单位附属绿地、居住绿地、道路绿地、公共绿地、公园绿地、七仙岭风景林地、防护绿地及其它绿地等八类绿化用地做调绘及统计分析工作。项目于2017年8月29日开展,完成时间2017年9月14日,历时17天。
  1. 技术方法创新。采用人工智能提取绿地面积,结合三维场景核查及修正;
  2. 资料质量高。高分辨率真正射影像(TDOM),分辨率5cm,现势性高、无阴影;
  3. 工作效率高。人工智能方法提取绿地面积和绿地分类赋值,传统的工作方法相对比,效率提高3倍。
  4. 精度高。一是高分辨率真正射影像(TDOM),提取绿化的最小图斑面积达到1㎡;二是采用TDOM提取绿地面积,与遥感影像DOM相比,TDOM无阴影,建筑物周边的绿地面积提取准确性高;三是采用对算法,将两组独立提取的绿化面积进行比对和修正,准确率达到99.3%;四是提取了场地面积时,分类比较细,各类绿地面积统计精度高。
  5. 成果标准规范。全面对项目理解和需求,研究相关标准规范,全面了解和掌握标准规范。

绿地查询

三维实景模型